广东五色时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广东五色时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肇庆学院大学科技园中巴软件园,公司创始人吕健博士为肇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公司目前拥有21项专利技术,其中2米透明度“五色时空·艺术与科学(5SSK-A&S)”地表水污染生态工程综合技术被中央电视台誉为登上黑臭河道治理的珠穆朗玛峰上。公司自投资金承接七星岩里湖生态修复工程,成为该项专利技术的样板工程,经过了一年多的治理,水质达到地表水一类标准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考察肇庆时,对特首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将应邀赴香港治理城市湖泊、河道、湿地

吕健博士自毕业后,便一直从事水环境治理的研发和实践活动。自入驻科技园以来,通过科技园协商协调,公司于2016年通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达成协议,共建生态工程产学研实践基地,大力推进“政、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产教融合、科教结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通过创新科技创新体制管理,激发科研人员计数法开的积极性,并在校内外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和科研团队。生命科学学院对开放共享实验室,公司为学院提供实习实践机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目前,公司通过过硬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使得5SSK-A&S技术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已完成如云浮市新兴县西河河道项目、深圳市荔枝公园荔湖项目、东莞珊洲河、肇庆市高要区禄步镇外坑河项目、云浮市新兴县国恩寺明项目等黑臭河道治理、水生态修复工程,业务范围涵盖广州、佛山、东莞、宁波、北京、成都等城市,取得了很好的治理效果。新承接的项目数量更是成倍增长,2018年成交项目金额达八千万。2019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专程到肇庆星湖视察星湖生态修复工程,高度评价五色时空公司治水效果,并特邀请该项目负责人吕健博士参与香港水生态修复工作。

除此之外,20公里能见度“五色时空·天然氧吧(5SSK-OB)”新鲜空气生成技术也是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一。通过屋顶绿化、墙体绿化、室内绿化、地面绿化等手段,通过立体性、复合型、多样性的植被配置原理,实现新鲜空气的生成。这一原理被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人民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并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园林及商业住宅等项目。

 

联系我们

  • 电话:0758-2716619
  • 邮箱:1020458247@qq.com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七星二路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楼302(服务中心)
  • 邮编:526061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