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园区概况>>简介
园区简介



肇庆学院国家
大学科技园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东省互联网+双创小镇培育单位、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宣传片

👇


                                               

                                           

1

地理位置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位于珠江三角洲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与旅游名城肇庆市,主园区坐落在肇庆学院主校区东南角,北靠北岭山城市森林公园,东近鼎湖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南望珠江干流西江三峡羚羊峡,西临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七星岩风景名胜区。周边环境优越,人才汇集,交通便利,资讯便捷,资源密集。

建设目的

2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成立于2012年12月29日,是从事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和科技创新的广东省首个地方性现代综合型大学科技园。2013年12月5日,科技园成为肇庆国家高新区分园;2014年10月14日,肇庆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成立;2014年12月29日,新的运营机构——肇庆市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肇庆学院大学科技园建设得到肇庆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肇庆市市长为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肇庆学院校长为管委会主任,下设管委办与肇庆市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合署办公,公司实体化运营,建立起以总经理为首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建设大学科技园是肇庆学院创新强校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园区采取“政府支持、多方合作、整体规划、一园多基地、分步实施”的建设模式,通过多种途径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产业化技术支撑平台建设、高校学生实习和实践基地建设;搭建以肇庆学院为主,相关院校、科研院所及创新型科技企业联合的集团式创新体系,创造良好校地合作环境,创新服务,开放合作,协同发展,努力使科技园建设成为肇庆嫁接高校院所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小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肇庆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肇庆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广东省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园。通过创业实践活动,培育高层次的技术、经营和管理人才,创造良好校地合作环境,把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和创新体系的持续发展,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科技园以促进智力产业化为导向,以培育创业型企业和企业家为目标,以技术创业企业或项目为服务对象,紧密对接实体经济,是一处集官产学研的多功能、多用途、立体化综合型大学科技园,是创新资源和创业力量汇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后备企业和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3

荣誉认定

 

  作为广东省首个地方性大学科技园,科技园始终坚持立足区域、服务企业、培育人才、国际接轨、中西合璧,系统扎实的开展各项工作。截止目前,科技园已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东省互联网+双创小镇培育单位、广东省版权兴业示范基地、广东省前孵化器试点单位、商务部服务外包华南考试中心、广东省专利技术创业孵化器等多项荣誉认定。

孵化空间与功能服务

4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已建成孵化面积1.6万平方米,是一处集产学研的多功能、多用途、立体化综合孵化基地。


  科技园整合肇庆学院和社会化服务资源,依托肇庆学院向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提供研发中试、检验检测、信息数据、专业咨询和培训等资源和服务,目前有9家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并有智库云、专利信息推送、智慧园区、知识产权工作站等4个服务平台。

 

  科技园和10家服务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涵盖知识产权、投融资、工商财税、企业管理等相关领域,便于为园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园区与3家金融机构、投融资机构达成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科技园及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科技园拥有高素质运营团队,且团队成员均接受创新创业培训并获得证书,具有创业、投融资、企业管理经验。同时,科技园的企业联络员制度为企业与园区的交流提供了桥梁。

 

  科技园拥有专业化的创业导师队34人,其中国家级创业导师9人,能够在技术研发、商业模式构建、经营管理、资本运作和市场营销等方面提供辅导和培训。


  科技园不定期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入驻企业和团队可免费参加,活动形式涵盖创业沙龙、专业培训、讲座、项目路演、年会、主题教育等。

5

孵化成效

  科技园知识产权工作站取得卓越成效,累计知识产权登记数1000余个。

 

  经过多年的运营和孵化,园区成功孵化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广东晟合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AMOLED新型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和设计的高技术公司,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团队,集中了行业中的顶尖人才。团队拥有为国际一流芯片开发公司提供过服务和咨询的经验,与华为公司有着业务往来。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等领导先后来科技园调研,了解该企业项目情况和进展。

 

  五色时空的地表水污染生态工程综合技术,被中央电视台誉为黑臭河道治理的珠穆朗玛峰上;公司首席科学家兼董事长吕健,也因此荣获中央电视台颁发国家媒体最高荣誉奖项:“2017CCTV中国创业榜样”;曾被授予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绿色技术奖”、“全球人居环境杰出贡献奖”,成为全球首位华人得奖者;2019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专程到肇庆星湖视察星湖生态修复工程,高度评价五色时空公司治水效果,并特邀请该项目负责人吕健博士参与香港水生态修复工作。

 

  广东视觉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肇庆市一家集影视宣传、品牌策划、专业航拍为一体的综合性传播公司。2015年入驻科技园时仅拥有3名团队成员,遇到创业初期的资金短缺、人员不足等困难,后来得到了科技园的多项优质服务,公司快速发展壮大,并于2017年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历时三年打造的肇庆城市人文路演典范《让世界看见肇庆》,传播量超500万人次。

 

  肇庆宝杰富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宝杰教授多年来参与研发富硒营养液“极品螯合硒”,该产品可用于富硒农产品生产,并具有易被植物吸收、增产、改善口感、经济性好、使用方便、延长保鲜期、减轻病虫害、减轻重金属污染等特点,能够广泛用于粮食、蔬菜、水果等农作物,为我市科技助农、产业扶贫贡献了巨大力量。

 

  广东学府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由美术学院老师创办,自团队入驻以来,科技园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提供资源对接和对外展示,并引导和资助团队参加各类展会。团队的月成品制作和出口总量达到30000余件,应邀参展国内、国际各类专业展会、博览会20余场次,产品所到的国家和地区突破20个。高校文产联盟项目也在推进当中。

 

  肇庆市金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自主服装品牌—“KINGUP金上”,旗下共有11家实体店,淘宝网店、京东商城、直营商城等销售渠道,年营业额超过400万元。公司曾获“邮储银行杯”2013广东创业创富大赛肇庆赛区创业组金奖、“中国好梦想—华南智慧城杯”青年创业大奖赛二等奖等奖项,品牌创始人林雨财曾获“感动南粤校园”广东大学生年度创业人物、“中国创业榜样”最具成长力奖,时任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亲自为林雨财颁奖。

 


 


                    

 



联系我们

  • 电话:0758-2716619
  • 邮箱:1020458247@qq.com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七星二路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楼302(服务中心)
  • 邮编:526061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