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定位

2018年是基地三年培育建设周期的第三年,为更好推进肇互联网+双创基地培育创建工作,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和端州区实际,制定了基地建设第三年行动纲要,分解任务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基地建设,现将近一年来基地建设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地总体定位  

肇庆国际智谷,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和国际科研人才特区肇庆产业发展源动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汇集区  

生态社区和生态旅游休闲区。  

1. 全球层面:全球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凭借广东省和肇庆市的人才政策优势,大湾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鼎湖山、北岭山富有品质的生活居住环境,便利快捷的交通系统,加快聚集世界优秀智力资源。  

2.国家层面:国家自主创新研发和知识产权转化示范区  

借力国家大湾区和广东省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政策,尽快整合资源,以中科院和高等院校为核心,获取市场主动权。  

3.广东省层面:企业研发和众创活动聚集区  

充分发挥中科院和高等院校引领作用,助推肇庆经济转型升级。  

4.肇庆市层面:城市发展动力源  

肇庆北岭国际智谷,“新型研发机构聚集地”“双创载体,粤港澳大湾区人才特区,粤港澳大湾区创客乐园,肇庆城市发展动力源”,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和经济地位。


联系我们

  • 电话:0758-2716619
  • 邮箱:1020458247@qq.com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七星二路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楼302(服务中心)
  • 邮编:526061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