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荣奎(学府文化创始人)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副教授  

国家一级广告设计师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国家级会员  

肇庆学院第三批高层次人才  

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肇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主任、法人  

肇庆学院应用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  

“高校文产联盟”发起人  

“广东学府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筹建人  

长期致力于大学生文创成果转化以及文创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研究与项目落地推广服务。3年来,先后组建了“金绣系列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创新端砚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手工编织首饰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叠绣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手工漆艺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五谷文创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旅游商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以及“金绣创意家具产品研发与品牌推广团队”等近10余个文创产品的创新、创业团队,共带动各类创新创业的在校大学生累计超过800余人次,所研发的各类文创产品近30个大类,超过100余个品种。截至目前,小件产品实现了月10000件的生产、制作能力。3年来,所带领的团队及其产品应邀参展国内、国际各类专业展会、博览会10余场次,团队产品所到的国家和地区突破20个。先后获得“中国--东盟博览会‘工艺精品奖’”,“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工艺美术精品奖’”,“国际画与框行业博览会‘十大创新企业奖’”,“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团队奖’”,以及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国家旅游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等官方机构所授予的各类、各级奖项超过150项。项目团队各类创新产品及创新技术获得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外观专利,以及产品版权等各类知识产权总数300余个。  

2017年,胡荣奎率先提出组建“高校文产联盟”的创新概念,旨在专注于高校文创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以及在实体产品开发、推广的基础上,带动高校智慧产业、文创产业、平台建设、文创园区等为衍生品的综合型、多元化的新型高校产业群。该理念得到了众多院校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政府以及社会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目前,国内首个以文创产业为主的“高校文产联盟”正在快速的组建和发展当中。  

与此同时,承担与文创产业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的省级课题3项,市厅级项目2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  

3年来,项目团队及项目产品先后被“广东省电视台”、“肇庆市电视台”、“南方网”、“肇庆新闻网”、“新浪网”、“广州日报”、“网易新闻”、“肇庆新闻快讯”、“肇庆市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网”、“和讯新闻”、“肇庆生活网”、“肇庆阳光网”、“凤凰咨询”、“今日头条”、“中国教师人才网”、“肇庆学院官网”、“青年访谈网”、“广东省教育厅官网首页”、“亚太经济时报”、“华南理工大学官网主页”、“西江网”、“新华网”、“西江日报”等数十家官媒、官网进行报道、刊登和转载。

 

联系我们

  • 电话:0758-2716619
  • 邮箱:1020458247@qq.com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七星二路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楼302(服务中心)
  • 邮编:526061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