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顺(智引科技创始人)

创业故事  

    创业是一个艰苦历程,每位创业者都有一部丰富的经历。2012年,程顺带领几个学生开始开发嵌入式系统产品,自筹资金100万,首先是开发智能家居相关产品,产品开发出来后,没有办法推向市场,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在物联网市场兴起的时候,公司专注于冷链物流领域的信息化,该领域关系到人民的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是社会痛点问题多的领域,程顺团队针对该领域创新开发了一套包括冷链物联网信息云服务平台、物联网边缘服务器、带存储记录功能的、长使用寿命的有源电子标签,和配套使用的读写器。其中有源电子标签具有高精度、低价格、低温性能、低功耗,目前处在国内领先地位。产品的配套程度和先进性得到了医药冷链物流和生鲜冷链物流领域的国内外客户高度认可。该系列产品从2015年开始投资200万研发经费,历经两年多的时间才从实验室走向成熟。其中有一次,2016年属下公司东莞中科云控公司研发生产的一批有源电子标签发往欧洲一家客户,由于公司处于初创阶段,经验不足,存在使用三个月后电池耗完,信息数据停止上传问题,经过公司员工日夜奋战一个月,上下努力攻关,最终解决了能耗问题,到使用底标签寿命5年。产品要做到可靠和稳定,需一个痛苦的磨练过程,目前公司有源电子标签已广泛应用到医药等要求精度很高的领域,最终会替代现有的所有温度记录仪产品。  

创业生活照  

   

   

   

   

创业经历  

程顺博士于2012年成立肇庆市智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物联网项目研发、物联网项目投资。2015年成立东莞中科云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有源电子标签、半有源电子标签、多协议读写器、边缘服务器的研发、生产、销售。2017年成立东莞英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于AI技术的拾音器。20183月成立北京蓝狐智冷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共享冷链信息交易平台的研发推广及中科云控、智引科技产品销售。  

   

创业荣誉  

程顺博士的《温湿度控制器》2006年获得肇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带领的团队2015年获得全国大学生IT大赛三等奖,2016年中科云控获得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东莞赛区)二等奖,2016年智引科技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肇庆赛区)优胜奖。2017年获得东莞松山湖中科院国家孵化器“优秀企业”称号。2018年获得“天翼云杯”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IT大赛(肇庆赛区)最佳网络人气奖和项目三等奖。  

联系我们

  • 电话:0758-2716619
  • 邮箱:1020458247@qq.com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七星二路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楼302(服务中心)
  • 邮编:526061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