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乐创(广东)科技有限公司

蓝海乐创(广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肇庆学院大学科技园创客方舟,已独立研发12个智慧医疗相关产品,并获得软件著作权。大学科技园通过校企资源对接提供人力资源、科研成果转化资源及企业管理专家资源,并对其进行计算机软件开发专业技术指导专业技术指导。同时,通过园区公共服务平台,指导该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9成功获得认定

公司与高校、医院区域共建医疗协同平台,实现了各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并基于平台重组和优化了医疗卫生服务业务流程,为沙湾县卫生计生管理部门提供了科学决策提依据。同时,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学生在该公司实习期间,认真学习医疗软件开发的具体操作要领以及软件产品投放目标市场的相关技能,使学生对产品开发和产品投放有更深的体会,明白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明白了精确管理、精确计划、务实操作的重要性。艰苦的实习让他们体验到工作的辛劳,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把课堂建立在办公室,利用其设备先进的优势,将学生分组或独立完成开发项目,同时由校内专任教师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指导学生专案的完成,并共同对专案做评估,项目由企业和老师根据学生所学相关知识制定,通过完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目前,公司的双向转诊管理系统,为区域内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提供信息化保障,已应用于新疆沙湾县人民医院,实现了沙湾县人民医院与基层12个乡镇卫生院之间的远程会诊和双向转诊业务,既发挥了县人民医院专业技术优势及带头作用,提升了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又提升了当地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

移动护理信息系统和移动查房信息系统,已应用于北京解放军261医院,实现了无线网络的全覆盖,涵盖临床医疗护理涉及的所有工作,使医护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查询、浏览、记录患者的各项信息,实现了电子病历移动化;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优化信息存取流程,减少了医疗差错和事故,实现了医院管理精细化;区域PACS系统,已应用于新疆沙湾县,通过建设市级的医学影像信息整合平台及数据中心,为沙湾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集中的医学影像信息系统,实现区域内一二三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学影像信息整合,通过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与区域影像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区内三级医院对区内一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影像诊断、会诊、质控、教学,从而为区域医学影像检查信息的集中管理、信息资源的再利用打下基础;妇幼保健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已应用于肇庆市妇幼保健院,建立以孕产妇、婴幼儿健康档案为中心的全程贯穿的妇幼保健信息系统;医疗设备管理系统和医用耗材管理系统,已应用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及郑州市第十六人民医院,有效提高临床巡检效率,实现了对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和消耗品全程追溯及规范化管理,保证质控工作的有效性和普及性。

 

联系我们

  • 电话:0758-2716619
  • 邮箱:1020458247@qq.com
  •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七星二路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科创楼302(服务中心)
  • 邮编:526061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